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证一天2000人 出境游人数翻番

  “天!才下午3点不到就停止放号,我今天办不成护照了!”昨日下午,市民李女士望着停放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外扎堆的汽车,沮丧地说。因为前来办理证件的人太多,办证大厅已停止了当天的放号。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到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出国(境)证件的超过了2000人。警方预计从今年元旦到春节期间,办理出国(境)证件的成都人将近4万人,将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我真没想到今天会有那么多人来办证,我连号都排不上。”和李女士一样,唐先生也是来办理护照的。昨日下午2点半,当他到达办证大厅时,却被告知当天已经放出了666个号,再也无法加了。“今年春节期间旅行社的业务也特别火爆。”据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顺城街门市店工作人员介绍,在出国游方面,市民最青睐东南亚,尤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和去年同期相比,出国游业务增加了至少一倍。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分析,尽管今年春节期间的出国游旅游线路价格涨幅高,但还是很受市民追捧,可能与经济回暖及老百姓的消费心态变化有关系。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办理护照需要12个工作日,办理港澳通行证需要15个工作日,办理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需2个工作日,每周一和周五都是办证高峰期。警方提醒市民,如果不急着在春节期间出去玩,可以避开眼前的高峰期,此外“申请办证的市民可在家下载表格填写申请资料,做好准备材料,以节省时间。”

  早报记者 关义霞 肖蜀韵摄影方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