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标志印有广告 拆了

  交通标志上印有道路名称和道路指示,但在路名后却加印了楼盘名字,这样的交通标志违反了道路交通法,属于被拆除的对象。昨日,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设施大队正式对城区内的非交通性标志牌进行清理拆除,春节前,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有314块非交通性标志牌需要被拆除或改造。

  违法性非交通标志先通报再拆除

  下午2时许,交警来到青羊大道101号门口,该路段的一块交通标志牌上,由上至下印有龙腾路、青华路、成青旅游快速通道等道路指示,但在“成青旅游快速通道”的后面印有“彩叠园”的字样,这是一个楼盘的名字,在“彩叠园”下方,还印有“青羊绿舟总部经济产业园”的字样。

  “这一交通标志违反了道路交通法。”交管局设施大队大队长王刚说,因为指示牌上印制的“彩叠园”等字样具有广告性质,交警会对其进行改造。王刚说,从今年1月开始,成都交警正式接手对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的全面管理。对这些违法的非交通标志,交管局将给所涉及的单位发出《自行拆除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实施强行拆除,拆除工作将在春节前完成。

  今日凌晨清理和施划路面标线

  那么,如果标志牌上出现的是纯公益性、应急服务等非营利的标志,如医院、公园、旅游景点等指示牌,那么这些标志是否合法呢?王刚表示,有关部门会对这些标志进行审批,看它是否干扰了正常的标牌,是否会影响信号灯,是否会对交通造成安全隐患。如果审批合格,这样的路牌是允许被保留的。

  此外,从今日凌晨开始,交警将着手清理街道上那些不清楚的、不再符合交通规则的标线。明日,本报还将开通热线,市民如发现有不清晰的标线、已经坏了的红绿灯、歪着斜着的交通标志牌等,都可以拨打热线反映,交警将会对其予以整改。

  交宣早报记者胡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