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李咏砸中”小伙被骗2万

  打着李咏主持的非常《6+1》栏目的幌子,不法分子到处散布“李咏‘砸’某某奖品”的虚假信息,骗取所谓的公证费、个人所得税等。19岁的打工仔小李就落入陷阱,被骗走23000余元。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恭喜!你的号码已被非常《6+1》栏目组主持人李咏‘砸’中笔记本电脑一部,请即刻登录CCTV3P61.CN……”去年12月9日中午,正在成华区某机车厂车间上班的小李突然收到一条“中奖短信”,他成了非常《6+1》的幸运儿。小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录了该网站。网站的一则公告上,李咏的头像、CCTV3的台标、CCTV—非常6+1《李咏砸金蛋活动》清晰可见。输入验证码后,小李更加兴奋,“恭喜您,您的手机号码已中奖58000元人民币和一部三星Q10笔记本电脑。”随后,小李拨通了中奖信息后的咨询电话。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李按照电话中的指示,公证费、保险费、个人所得税……共分10余次向对方账号打入现金23438元。

  警方提醒>>>

  涉卡转账 立即停止

  一、最常见的远程虚假信息诈骗包括电话欠费诈骗、汽车退税诈骗、中奖诈骗、信用卡消费诈骗等,共同点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行骗。

  二、涉卡转账,立即停止。不管犯罪分子编造各种理由,最后都会诱骗受害人进行银行卡(信用卡)转账。当要你提供银行卡号、密码或在ATM机上转帐操作时,应当猛然醒悟,停止操作。

  一旦发现上当,可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值班电话86408000举报。

  市公宣早报记者关义霞 肖蜀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