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沧试点二手房转让“即来即办” 当场取得产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2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 通讯员 陈涓)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市民办理二手房转让相关手续时,不必再等满15个工作日,如果资料齐全无误,有望实现“即来即办,当场拿到产权证”。记者昨日从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下半年将在海沧率先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再向全市加以推广。从2009年4月1日起,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将个人二手房转让办事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在此基础上,今年该中心继续提升办事效率,准备将个人二手房转让办事时限,由现行的15个工作日进一步缩短为当场即可办结,这样办理二手房转让的市民,一趟就能办齐全部手续,省时省力方便群众。

  据了解,由于办理二手房转让业务时,需要附上房屋平面图和土地宗地图等相关档案资料,因此,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决定了二手房转让是否能够实现“即来即办”。目前,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正在加紧系统改造和数据库整理,最大程度地完善资料,特别是一些历史久远的房屋资料。

  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主任曲荣昌说,这项便民措施的推出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当场办理有关业务时必须要保证资料齐全且无误。首先选择在海沧区试点,是因为海沧区的相关档案资料目前比较齐全,有利于摸索和总结经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