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农民工称“被业务员骗了” 买错保险搭进全部积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2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王菲菲)“当时明明听她说是十年之后就能取出来的,现在却说要人死亡后才行,我的积蓄都投进去了。”潘先生说,他被新华保险一业务员“忽悠”买了2份不适合自己的保险;而保险公司则表示,业务员在出售保险时就已向潘先生做了说明,可能是一场误会。截至昨日,保险公司仍在协调此事。

  买错险种积蓄打水漂?

  潘先生是安徽人,在厦门靠拉海水为生。他有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5岁。去年,潘经人介绍,认识了1名新华保险公司的保险推销员林。“她跟我说现在要为孩子们投资了,每年投五六千元,十年后就能连本带利取出来了。”潘先生说,这是当时林向他介绍时说的,他算了算10年后孩子结婚的结婚、读书的读书,刚好可以用到。于是,潘先生动了心,于是他便为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别购买了保险,保金一年分别为5000元和6000元。

  潘先生说他没读多少书也不认识字,保险虽然买了却一直有点担心。前段时间,亲戚来到厦门,潘拿出了2份合同给他看并咨询“是不是10年后真的拿得出来”时,亲戚告诉他这个是“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只有被保险人死亡才能将钱取出来。随后潘先生想退保,却被告知按合同的话,退保只能拿到为数不多的钱。“我已经把打工的所有积蓄都投进去了!”潘先生连称上当。

  保险公司:尽量协调

  

  潘先生说,事发后他再联系林非常困难,林最后索性不接他电话了,潘先生还发现林已离开了该公司。眼看又到要交保险金的时候了,潘先生心急如焚。潘先生表示,他想更换险种。

  近日,记者与潘先生一起来到新华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谢先生认真听取了潘先生的投诉,并表示会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此事。在与林沟通后,谢先生告诉记者,林的说法与潘先生的说法有所出入。“业务员表示当时一共提供了3份保单的计划书给潘先生,最终由潘先生自己选择了险种,而且该交代的合同细节在谈的时候都已交代过了,应该不存在欺骗的成分。”谢先生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至今,保险公司一直在努力协调,但林在同安而双方时间总是无法同时商定,是此事一直无法解决的主要原因。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更换险种目前在公司还没有先例,但他们会在公司规定的基础上尽量协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