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片积木变身长颈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26  台海网

  

10万片积木变身长颈鹿

  

10万片积木变身长颈鹿

  台海网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陈侃 文/图)10万片积木搭成一只优雅的长颈鹿,2月5日起,“积木王国”将在厦门科技馆亮相。这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积木展览,上千万块、近3吨重的积木昨天抵达厦门。

  整座“积木王国”从亚洲最大规模的科技馆——— 广州科学中心“乾坤大挪移”而来。目前,厦门科技馆工作人员正用这些积木 “搭墙建城”,“积木王国”的落成指日可待。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王国”中的城墙、建筑、动物、花草……全是用一块块积木搭建而成。充当守护神的城墙,用的是像大石块一样的大块积木拼接而成;上万块方正的原木积木堆砌出故宫、大雁塔、程阳风雨桥。就连花园里那些线条非常细致的动物,也是用积木完成,一种梅花片式的拼接积木,让这些动物曲线优美。优雅的长颈鹿使用了近10万片这种积木。

  在“积木王国”里,各国的著名景观和明星动物尽收眼底。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新加坡鱼尾狮像、日本浅草……积木带你疯狂旅行,游遍全球。其中,长达8米的主题积木亚洲风物志,乐高公司动用了超过十万块积木,历时近10个月,才将亚洲大都会著名景点一一呈现,这在全球仅此一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