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人家即将变身北京人家 拟出接待服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33  千龙网

  1月25日,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在政协小组会议上谈到了在奥运旅游接待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奥运人家”,将被打造成“北京人家”。《北京人家接待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在市质监局网站上公示。春节期间,除了新年新春庙会,还将推出评比最火爆的乡村民俗游活动。

  据于德斌介绍,“北京人家”去年年底作为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之一,连同《星级饭店软件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的标准》、《住宿行业棉织品的标准》都将在今年陆续出台,《北京人家接待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在市质监局网站上公示。

  《北京人家接待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规定了北京人家住宿接待服务的基本设施设备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及评定内容。北京城区以四合院建筑形式提供住宿接待服务的家庭,均在标准范围内。公众可在2月5日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市质监局。

  标准规定,“北京人家”的房屋必须是位于北京市城区独立的四合院建筑;经营者必须是四合院房屋的产权人或拥有合法长期使用权者。“北京人家”须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须拥有具地域特征、突出北京民风民俗的家庭生活环境。直接从事接待服务的家庭成员须持有效健康证。另外,接待家庭应与宾客共同生活居住于院内。(记者:罗皓菱 )

  专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