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身救母”大学生染癌

  

“卖身救母”大学生染癌
黄文韬

  4年前,还在南京读大三的黄文韬手举“卖身救母”的告示牌,在成都街头整日奔波,只为筹得1万元钱,为病重的母亲治病。(本报曾报道)

  4年后,母亲健在人世,而他却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26岁的阳光男孩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早日康复,考取经济或金融专业的研究生。

  昨日下午4点,戴着白色口罩的黄文韬躺在病床上,一个劲地喊热,他又感冒了。自从上个月13号住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2月22日被确诊为白血病以来,他已感冒了好几次了。这个在4年前“卖身救母”的大男生,没有想过自己会患上癌症。

  父亲:他是全家唯一希望

  4年前,黄文韬“卖身救母”时,一集团向他提供了援助,2007年毕业,他履行承诺,到公司做销售,后来又到双流一家渔业养殖公司。

  去年10月,他开始感冒咳嗽。半个月过去,病情开始严重,但由于公司太忙无法请假,他只能吃药一直扛着。2个月后,实在是撑不下去了,黄文韬在女友的陪伴下到双流的医院看病,医生说他身体里面的白细胞数量是平常人的10倍,只能到大医院进一步检查。于是在去年12月初,他到了华西医院。

  53岁的父亲一提起儿子的病情,只能摇头叹息。在这个半百老人心里,唯一的儿子是全家人的希望与支柱。当初儿子“卖身救母”时,他的心里还在感慨:这么多年的含辛茹苦没有白费,有这么一个孝顺的儿子,值了。但现在,儿子也身患重病,“家里本来就没有经济来源,这该如何是好?”

  女友:我会陪他战胜病魔

  黄文韬的女友名叫刘欣(音),如今在双流一家超市上班。电话里,27岁的刘欣哭着说:“我到现在都还不相信这(黄文韬的病情)是真的。”

  刘欣也是彭州人,1年前,两人经朋友介绍走到了一起。“我每天下班都很晚,他都会给我打电话,确认我有没有安全到家。”刘欣说,黄文韬是一个细心人,对身边的每个朋友都很好,这次生病差很多钱,但他却不向朋友开口,说朋友也有难处,要结婚生子,要买房买车……“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我不会离开他的,我会陪着他一起战胜病魔。”刘欣说,黄文韬的上进心、孝心还有对朋友的真心,让她打定主意,和他一起走下去。

  黄文韬笑称:正好看书考研

  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黄文韬说,刚开始几天,心里特别恐惧。但过了几天,他的心里变得坦然,因为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事实。

  如今,已经做了一个化疗疗程的他,身体胖了好几斤,黄文韬打算等身体好点之后,开始体育锻炼。这样做,是因为自己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考经济或者金融方面的研究生。从小到大,黄文韬的数学都很好,但由于高考没有考好,才读了农业相关的专业。“我希望能够通过考研,重新找回自己的梦想。”黄文韬笑着说,自己得病刚好可以安心看书,争取下一次考研成功。

  实习记者陈黎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