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救灾落残疾民警帮他办户口

  本报讯(武公宣记者牛莉)昨日,来自青海西宁的张培艳非常高兴,因为她的户口成功地从青海迁到了成都市通信电缆厂。这样,她就能够更好地照顾丈夫:一名抗震救灾英雄。去年,“5·12”大地震发生后,还是大学生的王朋义无反顾地参加抗震救灾。然而去灾区时遭遇余震,王朋未能幸免,从左膝盖往下被截肢。2008年大学毕业后,王朋被分配到成都市通信电缆厂工作,户口也要迁过来,可残疾的他行动多有不便。华兴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晋青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为王朋办好了户口迁移。

  王朋抗震救灾致残的事迹被报道后,来自青海西宁的姑娘张培艳被感动,千里迢迢来到成都看望他,这一看,她便成了他的新娘。为给王朋安装更好的假肢,香港一家医院向王朋发出了邀请,可办护照时张培艳的户口还在青海,不能一起办理护照。为此,他们又想到了杨晋青。昨日上午,杨晋青为张培艳办妥了户口迁移手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