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抓获入室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最小为14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1月25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公安分局凌空派出所获悉,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在日前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名,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最小的年龄只有14岁,主要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在16岁以下,都是辍学或失学人员。

  1月11日14时左右,凌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一女子称其母亲家被盗窃,丢失近4万余元的财物。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由于该女子的母亲外出,房子一直空着,民警在现场发现了有人为撬动铝合金窗户的痕迹。

  一名目击者向警方表示,“有两个小孩比较可疑,是一男一女,两人岁数都不大,他们肯定不是这个小区的。” 1月13日17左右,民警刘东、孟凡伟在案发地附近巡逻中发现有两名青年看到民警后神色慌张,当即上前盘问,并在两个人身上搜出两把螺丝刀。随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康某向警方交代,他们是入室盗窃团伙中的成员,在2009年10月以来伙同马某、李某某和胡某等人在铁西区、于洪区、苏家屯区等地作案百余起,随即民警将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获收赃窝点6处。

  在采访中,凌空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卢立河告诉记者,这个盗窃团伙有着自己的特点,“他们专盯有物业的小区下手,作案时间多在下午的三、四点钟,由于很多市民认为住在有物业小区内安全有保证,因此窗户都没有安装防盗设备,而盗窃团伙成员外表上都是孩子,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另外他们一般都采取尾随市民进小区的方法,进入小区在小区内最后几栋楼或隐蔽的居民楼下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崔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