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给予小项目适当扶持

  名片:郭小华,省人大代表、营山县涌泉乡深沟村党支部书记

  □本报记者 周前进

  37岁的郭小华曾在广州打工多年。2004年她回到家乡,当选为村主任,随后又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当年的打工经历和6年来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她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缺少的问题越来越担忧,“对我们农村,特别是边远的农村来说,发展农业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年轻人基本都走出去了,剩下的都是老年人和妇女。”

  郭小华还认为,现有的政策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很大,但对一家一户的小项目却扶持得不多。村里考虑坡地和草地较多,组织村民发展核桃种植、养殖牛等牲畜。“这些项目非常适合一人、一村、一乡,比较符合部分农村的人口特点和地形特点。我来的时候,很多村民都希望我把意见反映上去,希望有关部门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在项目上给予倾斜”。郭小华正就此写一个建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