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上找病根,台下起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5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台上找病根,台下起鼾声

  安全教育会上的各种睡姿

台上找病根,台下起鼾声

  

台上找病根,台下起鼾声

  两位老人接连命丧斑马线,“凶手”竟然是同一个,公交车。

  1月25日下午,交警和平二大队将经过其辖区的公交企业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召集到一起,“为了避免这种悲剧再次发生,我们详细地将这两起案件进行了分析,探讨如何避免再次出现这类事故。”和平交警二大队于军副大队长告诉记者。

  当天,交警还要求公交企业负责人在春运之前完成相关检查,并与企业法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

  一个月发生两起惨剧

  1月15日下午4点50分, 一辆156路公交车在和平大街与砂阳路路口的交通岗处由西向北转弯,撞上一由西向东行走的行人,造成这名80多岁的行人当场死亡。“当时车转弯时,因为车本身有视觉死角,因此司机没看见行人,等他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156路公交车安全队长李伟说。

  另一起肇事发生在1月20日下午,203路公交车在八纬路路口交通岗撞死一位86岁的行人。203路公交车队队长盛向东告诉记者:“当时是绿灯,司机看见这个老太太要过马路,就减速等她。这个老太太本来是站住了想等车过去的,她一看车减速了就往前跑。结果司机看她停住了以为她不走就加速了,刚下完雪,路上还有冰,司机也刹不住车。实际上这起事故是由于双方都误以为对方会做出躲避动作而发生的,肇事后受伤的老太太左脑着地并发生了脑出血,当晚11点多家属来电话称老太太已经去世了。”

  交警分析事故找病根

  于军副大队长表示,“接连发生的两次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都是公交车撞死了高龄老人,而且都是发生在斑马线上,并且都在白天,死者均为80岁以上。”

  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公交车驾驶员,“我在学车的时候,师傅和我说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在开车时如果看到一个皮球滚过路面,就要想到后面有可能会跑出一个小孩。我希望公交司机们在开车时也要动脑筋,甚至要针对不同的人群而做出不同的反应,这也是驾车的经验。”

  肇事车队156路公交车安全队长李伟也表示:“责任在司机。我们在事故发生后就组织驾驶员进行学习,提醒驾驶员在行人过斑马线时,路口转弯时,还有天黑灯光不好时,要加强注意。”

  203路公交车队队长也表示:“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任何情况下司机都要让着行人。”

  【不是插曲】

  安全会上睡觉病根也许在这

  为了这次安全教育会,和平交警二大队的相关交警做了精心的准备,并要求与会的公交企业负责人到会后签到。

  当记者坐在会场内时发现,虽然交警在台上讲得很认真,但台下参加会议的30多名负责人中,至少有七八个在睡大觉,甚至有的人还发出了鼾声。

  一些人在看到记者拍照后,捅醒了那些睡大觉的人。

  本报记者 杨硕 实习生 尹凝 摄影 沈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