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升国有企业质量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肇庆1月25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吴勇加 通讯员 符信 邓赛)广东省人民政府今天在肇庆市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华华要求,全省国资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核心任务,大力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的发展质量效益,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促进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扩大内需与开拓国内外市场并举,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二是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四是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10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要沉着应对后危机时代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在继续加强国资监管、落实保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增强企业市场话语权,全面提升全省国有经济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一是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根本,努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二是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监管手段。三是以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维稳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