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研究专家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6:54  深圳特区报

  

电影研究专家证实:
资料图:《阿凡达》影片中的“哈利路亚山”
电影研究专家证实:
资料图:“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

  根据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高春鸣回忆,好莱坞CG艺术设计大师、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特聘客座教授艾瑞克·汉森(EricHanson)曾于2008年12月中旬到过湖南参加动漫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并在该所助教李特的陪同下深入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为《阿凡达》剧组影片拍摄和搜集了大量素材。汉森当时告诉李特,他是来这里取景,以后将会有剧组人员专程来这里拍摄电影。孰不知2009年12月下旬,当李特看到《阿凡达》的宣传海报发布,才恍然大悟。之后,李特经过与汉森进行电子邮件沟通并确认,《阿凡达》特效组的确曾赶赴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进行取景制作。汉森回到美国后,一直与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保持着通信联系,并邮寄了他所拍摄的部分武陵源风景区相关景点的照片其中包括与“哈利路亚山”山形相同的南天一柱原始照片,更加证实了《阿凡达》片中主要场景原型来自张家界的说法。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

  中国元素给电影大大增色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近期在中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山水的风景太美了,是真正的仙境,是神秘的中国人自己拥有的现实世界中的仙境。中国元素给《阿凡达》电影大大增色。卡梅隆的一句话,引起了网友和媒体以及国内各大风景区的广泛关注。

  旅游业人士称:

  影片中张家界元素多多

  对于目前中国互联网、媒体热议《阿凡达》主要拍摄地以及“哈利路亚山”归属等问题,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郭宏辉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电影《阿凡达》上映后,公司网络中心通过技术观测,发现放映时间长达160分钟《阿凡达》影片中,有超过20分钟的视频播放景色均源自张家界。其中武陵源风景区的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游览线中的许多景点遍布片中各处场景。尤其是武陵源风景区袁家界的南天一柱、迷魂台;金鞭溪的劈山救母;宝峰湖的瀑布;天子山附近的御笔峰和大峰林等景点尤为突出。在片尾,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神奇绝美的风光几乎贯穿《I see you》全曲。

  “第42秒出现过张家界的南天一柱,第33分21秒出现过黄石寨的玉屏峰,第55分53秒出现过宝峰湖的瀑布,第2小时17分40秒出现过天子山峰林,”这些在《阿凡达》影片中出现过的张家界景致,在郭宏辉口中如数家珍般道来。《阿凡达》在中国公映后,郭宏辉马上意识到走出影院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将成为张家界的新一轮旅游热潮。(《潇湘晨报》文/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