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春节南宁出入境迎来办证高峰 出国注意三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李平 实习生陆尧 通讯员刘锦志 陈虹倩文/图

  

临近春节南宁出入境迎来办证高峰出国注意三事项

  出入境办证现场。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南宁市首轮出境高峰期随之到来。记者25日从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仅在1月18日一天,申请出国出境的人数就达902人次,是受理量最多的一天,达到历史最高峰。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证春节的顺利出行,在办证时应及时注意了解相关事项。

  邮政快递办理更方便省时

  [现状]记者25日在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办证受理大厅里看到,大厅内满是填表、等号、面见的市民(如图),9个前台受理窗口都有民警在接待市民。上午11时06分,电子显示屏上已经显示到122号,也就意味着从上午9时上班开始,短短两个小时里,已经有122人提交了申请材料。

  “虽然市民可以选择邮政代办,避免来回奔波和排队等候之苦,但可能是观念问题,绝大多数市民还是亲自到大厅办理。”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有关负责人说,尽管他们于2009年12月23日推出了邮政代办、电子政务平台在线业务办理等相关便民措施,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收效不大,一个月以来,8个邮政网点仅受理了7本通行证,网上办理的也仅有9本。

  [对策]为了方便市民的办理,缩短办证的时间,南宁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相关便民措施,对申请办理工作做了相应的改革。市民办理港澳游签注可到邮政代办8个网点办理,或者拨打邮政客服11185,也可以登录“南宁市公安局出入管理支队电子政务平台”(www.nncrj.gov.cn)的在线业务办理。选择邮政快递,不仅避开了在办证大厅排队办证的拥堵,而且6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既方便又快捷。

  另外,为了省时,有银联卡的申请人,请尽量选择刷卡缴费。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收费的程序有所调整,已开始实行先缴费后审批的办法。因此,申请人到出入境部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请携带好银联卡,一次性办理好相关手续,避免了再次去银行缴费的劳碌奔波。

  二、请注意核对证件的有效期

  [个案]2010年1月16日,因在香港定居的妹妹喜得贵子,南宁市民陈先生一家要赶过去看望。全家买好了20日的机票,当天一家人高高兴兴前往机场,没想到,意外出现了,陈先生通行证上的签注有效期已经失效。因为一时大意,耽误了行程,也扫了兴,这让陈先生懊恼不已。

  [提醒]市民出行前,特别是计划赴港澳个人游的市民,请仔细核对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通行证上的旅游签注一年或者三个月的有效期内,选择任何一天前往,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持有两次有效签注的市民,可分两次进入香港地区。市民进入香港或澳门地区后,注意计算好返程日期以免疏忽大意造成非法滞留。

  三、办理证件请预留充足时间

  [个案] 2009年12月22日,南宁市民玉女士领到了护照,欲到新西兰过圣诞节并顺道看望一个老朋友。没想到,当她兴高采烈拿着护照到旅行社要报名参团,却被工作人员拒绝了,理由是她报名太晚,已经来不及为她办理签证,因为办理该签证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星期申请。玉女士的行程只能推迟。

  [提醒] 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的办理时间时限是15个工作日内,签注10个工作日内,市民拿到通行证之后可直接前往港、澳、台地区。而计划出国旅游、探亲的市民在15个工作日内拿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护照后,还需要通过旅行社等渠道办理签证,据了解,长线出境游签证手续繁杂,签证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市民还得提前办理护照,预留好办理签证的时间。

  下一页第 [1] [2]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