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ST股有望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28  沈阳网-沈阳日报

  大盘蓝筹股魂不守舍,指数如坐针毡。在大家迷失了方向时,常常是ST股冒泡泡的时候。从以往的经验看,每年进入年报披露期,ST股的重组总是最热的话题。

  在扎堆的ST股中,一类是已经公布重组方案、确定重组的;另一类是有强烈的保壳动机,但重组方案迟迟不肯露脸,悬念多多的。朦胧最美,显然,第二类公司更具炒作空间。

  那么,哪些ST股有望重组呢?从今天起,我们将持续关注充满悬念的ST股的帽子戏法。

  【*ST偏转】有望注入钼资产

  *ST偏转对市场望眼欲穿的重组预期熟视无睹,此前数次重组传闻均一一遭否,目前正处于法院重整阶段。

  “我们已经拿到了1亿元的财政补贴,不存在退市可能。至于重整方案还在商讨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ST偏转董秘办表示。

  记者了解到,东大新业集团已经向咸阳市国资委提交了方案建议书。根据该方案,由金融资本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购买咸阳市国资委及咸阳偏转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接下来有望注入钼资产。

  “目前双方仍在谈判中,但没有实质性进展,仍在寻找合适的重组方,且尚未与任何重组方进行谈判或达成意向。”天相投顾分析师邹高表示。

  【*ST汇源】临阵更换大股东

  *ST汇源在摘牌“大限”到来之前,亮出漂亮的一招——更换大股东。

  *ST汇源在2009年8月完成股权变更,其原有母公司汇源通信(000586)受让4000万股股权,大股东变更为明君集团。明君集团主营核电锅炉及锅炉部件、专用汽车生产销售、房地产开发、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及商业贸易等领域。此次股权变更使资产注入预期增强。“*ST汇源自身盈利能力有限,现金流短缺,股权转让对于公司现有业务发展也是利好。”业内人士称。

  而*ST汇源2009年前三季度亏损499万元,昭示着重组成为*ST汇源接下来的必然选择。尽管去年暂时中止筹划重大重组,但是否会卷土重来,仍存悬念。“重组只是暂停而已,没说中止。我们2009年度业绩公告会在1月底出来。”*ST汇源董秘办表示。(据《理财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