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2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全)1月25日,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沈阳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作了发言。

  赵长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朴实简洁、求真务实的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省人大常委会站位高、落点实,坚持抓重点、议大事、求实效,紧密围绕全省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尤其在推动扩大内需方针的落实、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环境资源保护、加强预决算监督等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非常明显,体现了较强的服务保增长、促振兴的大局意识。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始终把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体现了履职为民的基本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增强法规实效性、改进预决算审查方式、创新代表活动方式等方面。

  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体现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报告对2010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清晰,任务具体,重点非常突出,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得更加紧密,贴近辽宁实际,对于做好全省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长义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各市人大工作指导,以推进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尽快修订完善并出台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对重大事项进行明确界定,不断完善程序规范,指导各市人大常委会有效行使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权;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监督。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赵长义说,“两院”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认真准确,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任务,重点突出。一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全省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认真实践“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全面落实司法为民的基本要求,服务理念体现为民、工作举措体现便民、司法效果体现利民,特别是在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司法不公等问题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效果也比较好,司法的社会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赵长义建议省高法要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尤其是重视基层法官队伍建设,提高法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努力做到案结事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建议省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强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