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34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24日就互联网安全、黑客攻击等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强调指出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中国本身就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

  工信部发言人称,仅2009年我国被境外控制的计算机IP地址就达100多万个,被黑客组织篡改的网站多达4.2万个;在受网络病毒威胁方面,去年我国仅被“飞客”蠕虫一种网络病毒感染的计算机数量每月就达1800万台,占全球感染主机总量的30%,位列全球第一。可以说,我国也是网络攻击最大的受害者。

  对于反对黑客攻击的问题,工信部发言人称,中国政府的方针政策是公开透明、一以贯之的。以或明或暗的方式,指责“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是毫无根据的,是抹黑中国的行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愿再次重申,我们愿意在打击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方面与世界各国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积极借鉴世界各国的有益经验,为建设好、管理好互联网做出积极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