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溥聪指“五都”选举提名“愈快愈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44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国民党下午举行工作会报,会后文传会转述,关于“五都”选举提名时程,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党主席马英九日前定的农历年过后一两月的基调并不会变,且是“愈快愈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民进党已定调在五月底前完成提名,因此,蓝营的“五都”市长提名作业,可能会比民进党更快许多。

  “5都”选举被视为2012年“大选”前哨战,民主进步党决议5月底前完成提名,中国国民党也决定3、4月间公布人选。党秘书长金溥聪今天说,希望越快越好,目前鸭子划水、因地制宜。

  国民党下午召开工作会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会后转述指出,有关“5都”“直辖市长”选举提名,金溥聪会中提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已表示农历春节过后1、2个月可完成提名。

  金溥聪进一步表示,除了马英九所讲的基调不变外,站在党的立场,“希望越快越好”。

  李建荣转述说,金溥聪认为民进党在好几个“直辖市”有很多人在争取,竞争激烈。国民党相对单纯很多,目前也正在进行协调,在提名作法上,“我们是采取鸭子划水方式进行”。

  此外,对有地方党部主委建议将来不管市长或市议员选举,提名办法应有弹性,让市长与市议员可以有不同的作法。例如:有的采用协调,有的采用民调方式,有的则以民调加党员投票方式处理。

  对党部主委建议提名应该采弹性的方式来处理,金溥聪表示赞成,裁示将因地制宜。

  马英九20日接受中视专访时表示,“5都”“直辖市”选举攸关国民党成败,大概3月、4月就会公布人选;决定人选时,就算征召也要进行民调,不能蒙着眼睛征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