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宪兵特勤队曝出队员兼差当保安丑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44  中国台湾网

  

台湾宪兵特勤队曝出队员兼差当保安丑闻(组图)

  专责保护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宪兵特勤队,队员个个骁勇善战,却爆出队员兼差当保安丑闻。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宪兵特勤队曝出队员兼差当保安丑闻(组图)

  因请假当天天鹰保安员支持高铁股东会,两名宪兵特勤队员遭惩处。图中天鹰保安员与本案无关。台湾《苹果日报》资料照片

  

台湾宪兵特勤队曝出队员兼差当保安丑闻(组图)

  以往神秘的宪兵特勤队,近年为争取预算频频曝光,还要表演碎大石等“杂技”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御用宪兵特勤现役“夜鹰部队”竟成“天鹰保安”!一名退役宪兵高官转职到天鹰保安公司任职,竟然向有“夜鹰部队”封号的宪兵特勤队“调兵”,以1天2500元(新台币,下同)的代价,找了两名现役队员兼差当保安,替台湾高铁股东会压阵。由于每名夜鹰的养成须500万元,专家痛批此举是“贱价出卖战技”!

  军纪溃散

  宪兵特勤队隶属宪兵司令部,主要执行台湾当局领导人安全、反恐等高难度任务,柔道、跆拳、擒拿是他们的基本功,有“夜鹰部队”的称号。完训的“夜鹰”战技惊人,还号称可以一当百,每人月薪较一般官兵多近3万元,特勤士官长月薪更上看7万元,但台当局“国防部”规定现役军人不得兼差。

  长官竟准假“支援”

  向宪兵借将的天鹰保安,以保护政商名流、艺人而在业界闻名,曾保护过的名人包括刘德华、林心如等。曾任宪兵情报处军侦组长、负责调查台军中弊案的陈耀民,退伍后转任天鹰保安副总经理,而发生找“夜鹰”兼差事件。

  宪兵特勤队官兵日前向媒体爆料,陈耀民退伍后,常打电话到部队询问:“今天谁休假?”调动现役特勤队员当保安。官兵说,只要队员还有假期没休完,长官还会特准队员请假“支援”当保安,让现役队员公然营外兼差。

  两士官长申诫调职

  宪令部政战主任史世杰少将表示,去年八月间,查获有特勤队资历的宪兵学校士官长陈伟振、宪兵特勤队士官长高仁杰,在天鹰保安副总陈耀民打电话到队上,通知“临时缺人”后,请慰劳假获核准后,到天鹰保安负责的台湾高铁股东大会,担任保安工作压阵,违反台当局“国防部”明令禁止现役军人兼差规定。

  史世杰说,两名违规官兵营外兼差经查属实,已记申诫两次并调离现职处分。而当时的宪兵特勤队长李世敏,也被降调为某宪兵队副队长。

  学者批部队没士气

  台湾媒体日前致电天鹰保安总公司,该公司冯姓协理回复表示,已将上述控诉转达给副总陈耀民,但他这两天忙着嫁女儿,没时间响应控诉。冯协理低调说,公司方面不了解是否有找现役宪兵特勤队员兼差一事。

  宪兵特勤部队现役队员竟为2500元兼差当保安,前台湾“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长扶台兴痛批,队员恐为退伍后的职场“第二春”铺路,才贱价以特训出的战技赚外快,凸显部队没有士气与认同感,工作缺乏挑战性。扶台兴也说,整起事件仅对兼差队员记申诫调职,质疑恐有勾结情事。(高大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