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八成上海市民关注上海两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懿)在“世博年”的上海“两会”召开之际,昨天,一份针对本市社会、经济和民生的调查揭开了上海人对政府工作的评价和关切。结果显示,过去一年里,市民对与世博有关的一些城市发展状况评价最高,同时,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成为今年最受市民期待的内容之一。

  上海“市民信箱”(Smmail.cn)这次的网上调查吸引了2100多位市民的投票参与,其结果显示出了浓浓的“世博效应”。在回答“在过去的一年里,您认为上海在哪些方面改善最大?”的问题时,获得最多受访者认可的是“交通出行”,该选项获得了51.5%的投票;排在之后的是“环境保护”(39.9%)和经济适用房建设(30.5%);此外,“市民文明素质”、“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也获得了较高的认可。不难看出,这几大变化多与世博会密切相关。

  当面对“2010年,您对上海发展的最大期待是什么”的问题时,“成功举办世博会”、“环保、交通、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进一步改善”、“居民收入和生活消费水平进一步提高”等选项都获得了超过60%的投票,成为最受上海人期待的三个领域。

  对于本次上海“两会”,市民普遍给予了较高热情,选择“很关注”和“关注”的受访者比例达到79.7%,选择“不关注”的只有2.7%。对于“两会”可能涉及的具体话题、议题,市民们也在调查时表达了自己的关切。其中,“世博会”、“居民收入增长”和“房价、住房”位列“最关心话题”的前三位,都获得了超过50%的投票认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上海市两会

更多关于 上海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