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北辰区开展双联活动助推农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06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1月25日电 记者张建新 天津市北辰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以机关单位党组织联村、党员干部联户为主要内容的“双联”活动,探索建立了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转变了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助推了农村发展。

  北辰区的“双联”活动因需联建,结对帮扶,在对全区农村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实行业务部门联产业村、经济部门联贫困村、党群部门联党建薄弱村、政法部门联矛盾突出村。全区共组织了71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与63个村党组织结对帮扶,1800多名党员与360多家农户结对帮带,连续选派3批150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驻村联络员。

  北辰区的63个双联村发展相对滞后,是工作生活最艰苦的地方,驻村干部坚定当“村民”,一个干部当好一面旗帜。

  祁光宇是北辰区科委派到北仓镇周庄村的干部,他在驻村日志写道:“以前在机关只懂得行政命令,现在才知道基层工作的难处,才真正懂得换位思考的意义。”

  他走街串户了解村情民风,发现养殖户的生产管理都比较粗放,特别是防疫意识淡薄,尤其是养殖承包大户,一旦出现疫情后果不堪设想。他一边宣传科学养殖知识,一边请来有关专家深入到养殖场现场指导,并帮他们建立了长期联系,解决了一直困扰村民的防疫难题。

  北辰区“双联”驻村干部成为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他们抓班子、带队伍,办实事、聚人心,开展活动两年来,“双联”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驻村前的4500元增加到7200元,村财政平均收入由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