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俩大马蜂窝卖了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09  东方今报

  □记者 王亚南/文图

  今报新乡讯 1月25日,一个40多岁的山民,挑着两个巨大的马蜂窝,在辉县市城区转悠着叫卖。市民纷纷围上前看稀奇,随后这对大马蜂窝被一饭店老板以1000元的价格买走。

  当日,在辉县市西大街和稻香路交叉口,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电话赶到现场,果然看到一个卖马蜂窝的中年男子。当时,他正用一根木棍挑着两个土灰色的巨大圆球状物体,在路边行走叫卖。

  记者上前询问,山民说自己是辉县市百泉镇北关村人,姓孙,经常到太行山上采集药材,这两个大马蜂窝,是前不久在山上采药时先后发现并采摘下来的。

  孙先生介绍说,这两个大马蜂窝都是在树的顶端发现的,当时为了摘取这两个马蜂窝他花了两天时间才从树上弄下,“冬季蜂窝里没有马蜂,树上没树叶,是发现和摘取马蜂窝的好时节”。“这两个马蜂窝每个都在10年以上,是很好的中药材,像这样大的马蜂窝平时很少见。”孙先生说,因为快过年了,他便挑着下山,想卖些钱过年用。

  孙先生的举动引来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许多市民都说没见过这么大的马蜂窝,有的还亲自凑近了用手摸摸,想看看真假。“这两个马蜂窝打算卖多少钱?”记者问。“每个想卖1000元。”

  孙先生一路行走,不时看到有人上来询问,可一听价格,都感觉有点贵。在一个乡村特色饭店前,饭店老板拦住了孙先生,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每个500元成交。

  老板说,他打算把两个大马蜂窝挂在饭店的大厅里,用以招揽顾客。

  交易结束后,记者和饭店老板用尺子量了一下。大一点的马蜂窝胸径约65厘米,高约80厘米,露在外面的蜂窝层共13层,小一点的胸径约60厘米,高67厘米。

  两个马蜂窝分别是在两个树杈上搭建的,饭店老板掂量了一下,每个马蜂窝在10公斤左右。F线索提供 王先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