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佛警务将现4个“无缝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淼森立雄)“广佛两地警务协作要抓住‘亚运安保’的契机,进一步开创广佛警务新模式。”昨日,第四届广佛警务协作会议在顺德举行,重点部署了今年亚运安保工作。

  构建“办案绿色通道”

  今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佛山市也承办了拳击、花样游泳等比赛项目。据悉,新年一开始,两市警方多次互派有关警种进行对口协商,取经学习,组织亚运会各分赛区安保培训,增强应对新挑战、适应新要求的能力。会议上要求两地警方将以“服务实战”的指导思想开创更加便捷的“办案绿色通道”,全面提升两地警务协作效率。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首先要建立指挥协调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整合两地110报警台资源,设立双方共用无线通讯设施,遇到重特大警情时进行区域内协调指挥,迅速调动警力处置;其次是规范区域间警务协作要及时、无条件地配合对方工作;三是将警务协作纳入日常目标管理之中,与其他业务一起进行检查、考核,直接与评奖、表彰、立功、处罚挂钩,从整体上对两地治安绩效进行捆绑考核,以此激励和约束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交流与配合。

  警务协作实现4个“无缝对接”

  1、指挥体系无缝对接。强化两地指挥联动协作,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建立跨市犯罪快速堵截机制,减少中间环节,不断提高重特大警情指挥协调、同步合作能力,实现“一地接警、两地联动”。

  2、情报信息无缝对接。以“大情报”建设为契机,建立完善情报协作、研判、预警、处置、反馈机制,实现两地情报信息的资源共享、综合应用。大力推进网上协同作战,为两地打击犯罪提供更多支持。

  3、亚运安保事项无缝对接。各警种进一步强化安保工作“一盘棋”意识,根据亚运安保的要求完善警务协作机制,加强各方面的务实协作。安保部门加强统筹、协调、沟通,完善情况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4、打击整治无缝对接。根据不同时期的发案特点,适时组织区域统一整治行动,切实解决突出治安问题。以广佛同城化为契机,先行先试探索跨市执法机制,推行广佛交界地区派出所、警务室的小区域协作,完善常态化跨区整治模式,防止交界地区成为犯罪的避风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