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车利用“驳客”躲避交警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1  南方日报

  2/3警力上路巡逻,鼓励市民拨打122电话举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闫海滨)超员客车到了执勤点就不超员了,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些客车利用“驳客”方法,在执勤点前方提前放客,躲避交警查处。昨日,市交警支队召开春运动员大会,交警部门表示将安排警力流动巡逻,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拨打122举报电话,交警重点打击利用“驳客”超载的车辆。

  周边恶劣天气或影响客运

  李满球副支队长介绍,受经济复苏影响,今年部分大型企业可能推迟放假,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5日至12日这段时间,而且从往年天气情况来看,春运期间,周边省份天气变化大,恶劣天气会造成东莞省际旅客运输难度。

  李满球说,首先要做好源头管理,禁止不合格车辆、不合格驾驶人参加春运:其中未进行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非法变更车辆登记项目、已达到国家规定强制报废期限、不按规定提交“交强险”或“三者险”凭证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对一年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并负主要以上责任,上一个记分周期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持失效、无效驾驶证,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依法扣留,所持驾驶证未满实习期的驾驶人,不得参加春运。

  “接下来还要召开施工单位负责人会议。”李满球说,对于工地,能在春运前完成施工的,要求施工单位尽快施工,不能完成施工的,要文明、规范施工,并促请他们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维护,确保道路顺畅。

  加大警力投入保道路畅通

  从1月30日开始,东莞的5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将启动,24小时不间断查车,对7座以上客车一律检查。2009年曾有市级春运执勤点且2010年被撤销执勤点的大队,以及辖区道路可以让车辆驶出东莞的大队,也会不定时、不定点查车。为确保春运期间警力有保障,交警部门拟从机关抽调警力执勤,2/3警力将上路保安全畅通。

  李满球说,春运执勤服务点将完善便民设施,为驾驶人和旅客提供热水和常用药品,有条件的地方应设立驾驶人和乘客休息室。

  有些客车会选择在执勤点前方下客,然后到执勤点的时候,已经不是超载了,等过了春运执勤点再把乘客拉上车。针对这种利用“驳客”方法躲避查处的,交警部门表示要安排警力加大流动巡逻,重点查处这种违法行为,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拨打122电话举报客车超载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安排警力及时进行查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