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启动牡丹“外卖” 拿韩国驾照开车被罚款2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1  东方今报

  洛阳启动牡丹“外卖”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章笑艳

  今报洛阳讯 今年春节,郑州市民想在自家看牡丹,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专人送花上门。1月25日,洛阳市牡丹协会出台规定:洛阳启动牡丹春节“预订外送”。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郑州5个城市设立了送花点。

  据了解,“预订外送”的牡丹均为“洛阳红”,每盆花的花头在10个以上。由于市民订购的牡丹将在异地完成催花和送达,市民无法亲自挑选,价格方面,每盆花统一售价为200元,一盆起订。

  洛阳市牡丹协会工作人员说,目前,预订业务已经开始,并将于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截止。

  拿韩国驾照开车结果被罚款2200元

  □记者 王亚南 通讯员 任红娟

  今报新乡讯 刘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民警时称自己在韩国办有驾驶证,民警称外国驾驶证在中国并不被认可,须先换中国驾照或者重新考驾照方能驾驶机动车辆。1月25日,刘某被罚款2200元。

  1月25日9时,省高速交警总队新乡大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公路612公里时,发现一辆灰色奔驰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名男子正在车旁小便。当民警要求司机刘某拿出驾驶证时,刘某竟然拿着一本韩国的驾驶证交给了交警,并说:没见过这样的驾驶证吧,这是在韩国办理的驾驶证。

  原来,刘某系新乡人,刚刚从韩国留学回来,觉得自己有韩国的驾驶证就可以驾驶机动车在路上跑,正好高中同学邀请其去郑州玩,便开着家里的奔驰去赴会。民警告诉刘某,韩国的驾驶证在中国需要重新办理换证手续才可以驾驶机动车辆,刘某属于无证驾驶,对其处以2200元的罚款。

  民警提醒留学归国人员,因为外国的交通规则与中国不同,归国人员需要拿着外国的驾驶证到有关部门办理换证手续,拿到中国的驾驶证才可以驾驶机动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