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建有据之言 献务实之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指出——

  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是省政协今年的首要任务

  

聚焦“两会”: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晓鹏 杜建伟)1月25日上午,山西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长王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副主席韩儒英、周然、李雁红、李潭生、令政策、卫小春、刘滇生,秘书长阎沁生。会议应到566人,实到5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薛延忠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逆境中奋发有为、在困难中赢得胜利的一年。受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影响,我省经济发展遇到多年少有的困难局面。针对这种情况,省政协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山西科学发展的大局,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一年来,省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就应对危机挑战、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结合煤炭产业兼并重组整合的实际,就促进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产业化、加强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改造提升型产业等提出积极建议;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三农”事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举办报告会,就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发展进行协商议政;积极为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献智出力,做了大量工作。

  薛延忠表示,2010年,省政协将把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首要任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职责,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薛延忠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推进“三个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今年,省政协将重点在八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要在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积极开展工作,围绕服务企业生产、抓好重点建设、激活民间投资、促进消费增长等建言献策,努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二是要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上积极开展工作,今年省政协将安排一次常委会议,就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强省进行专题研究;三是要在服务“三农”事业中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是要在服务特色城镇化建设上积极开展工作,着重就优化城镇布局、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等建言献策,努力促进全省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五是要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开展工作,围绕发展低碳经济、绿色产业、清洁能源、加强节能减排、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建言献策;六是要在服务民生改善上积极开展工作,着重就民生政策的落实、民生问题的解决、民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七是要在服务安全发展上积极开展工作,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由明显好转向根本好转转变;八是要在服务改革开放上积极开展工作,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更好地实施科教兴晋人才强省战略建言献策,努力增强全省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同时,要把制定“十二五”规划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报记者张宝明/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