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部“绿道”年底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超通讯员/王宗民陈昱斌)近处海浪轻拍岩石,海涛阵阵,远处海天一色,金光洒满海面……踩着松木栈道,盐田区的数百居民和区、街领导昨日亲自体验了即将正式开放的大梅沙海滨栈道,优美的环境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啧啧赞叹。

  盐田海滨栈道工程由沙头角湾景观栈道工程、中英街段海滨栈道景观工程、梅沙海滨栈道大梅沙段景观工程、大梅沙海滨公园木栈道修复工程及梅沙海滨栈道小梅沙段景观工程五段组成,建成后19.5公里的长度将使它成为世界之最。

  不久前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将在珠三角构建融合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和发展经济等多种功能的绿道网络体系—————“珠三角绿道网”。从2010年起,用3年左右时间,在珠三角地区率先建成总长约1690公里的六条区域绿道,构成珠三角绿道网的主体框架。在全省的规划中,深圳有两条绿道进入规划,东部海滨栈道就是其中之一,它也是目前深圳唯一有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绿道。绿道网的规划建设也成为了海滨栈道建设提速的一大助力。

  作为全省1690公里绿道网建设工程的一部分,盐田海滨栈道中英街段、大梅沙段春节前将建成开通,小梅沙段3月将完工,沙头角段则已经开通3年。目前,长度达10公里的盐田港段正在进行项目设计,今年底将全部建成。届时东部海滨栈道将全线贯通,串联起百年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等人文和自然景观,与正在建设中的蛇口至红树林15公里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遥相呼应,一东一西,成为深圳特区的两条玉带,勾勒出一个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曼妙身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