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4户村民同意按时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1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崔洁)深圳大冲村旧改迈入取得成功的决定性阶段。上周六,大冲旧改项目村民物业签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20名村民代表率先与项目合作方签约。截至昨晚6时,共有244户村民签约,承诺按时搬迁物业。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村民物业顺利签约,标志着大冲旧改这个深圳市乃至广东省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正迈向取得成功的决定性阶段,并即将启动物业搬迁工作。

  大多数村民倾向物业补偿

  大冲村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区的东部,西临高新中区西片区,北接高新北区东片即松坪山住宅区,南望高新南区。其地理位置优越,是深圳重要的城市节点。此次大冲整体改造占地面积达68.4万平方米,是深圳乃至广东目前最大的旧改项目。

  大冲共有原住民871户。大冲旧改补偿方案包括物业补偿和货币补偿,物业补偿是按建筑面积实现1:1补偿,货币补偿是每平方米1.1万元。村民可以选择物业补偿、现金补偿或是物业加现金的补偿模式。大部分村倾向于物业补偿或物业与货币相结合的补偿方式。许多村民对于补偿标准比较满意。

  按时完成签约的村民,可额外获得每栋人民币5万元和一个固定车位使用权的奖励。绝大多数村民签约后,少数未签约的村民物业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8年后变身城市高档社区

  按照进度计划,华润置地(深圳)公司将用3年时间先期完成村民回迁物业及大冲片区市政道路、配电、供水等公共设施建设,用8年时间完成核心商务、商业及商品房建设,力争实现“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八年换新貌”。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大冲村将成为集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及康体于一体的超大型购物中心,集甲级写字楼群、高品质酒店群、现代化高尚居住社区于一体的高档社区。原有的文物古迹和独特的自然景观,如大王古庙、郑氏宗祠、古井、古榕树等将得到保留。

  南山区区长刘庆生表示,不久的将来,一个环境优美、兴旺发达的大冲新城将呈现在美丽的大沙河畔,希望每一个大冲人都以整体利益为重,加快签约,共同推进大冲旧改早日完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