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黑道渗透校园情况严重 警方展开大扫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2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艺人陈凯伦上高中的儿子近日被查出涉入校园黑帮案,引起台湾各界对黑道渗入校园的担忧。台北市士林地检署今天指挥台北市警察局展开第2 波扫荡行动,已锁定10多名涉嫌教唆同学签赌或加入帮派的学生,希望借扫荡行动遏止黑道渗透校园歪风。

  台警方加强对校园黑道的打击力度

  艺人子女涉入校园黑帮案连日来引起台湾社会关注。台北市长郝龙斌已指示台北市警察局长谢秀能展开侦办。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队在士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下,从昨晚起进行第2波扫荡行动,陆续有包括台湾帮派竹联帮、天道盟分子多人到案。

  台湾不少黑帮入侵校园,吸收学生签赌案。依台检方目前掌握的具体情资来看,台北县市至少有7所私立高中职和2间大专院校,有黑帮透过中辍生吸收以前在校同学在校园充当头目,透过签赌网站,吸收学生签赌。

  台警方表示,目前情资显示台湾校园这股签赌风,主要以美日职棒、美国NBA为下注标的。也有家长向警方报案,指孩子在校内被同学怂恿签赌,有学生欠下逾万元(新台币 下同)的赌债无力偿还,是否有暴力逼债、毒品为祸校园等情况,待嫌疑人到案进行侦讯,逐一厘清案情。此外,台北市警局也计划2月初的“春安工作”,持续针对平日渗入校园严重的几个帮派,进行扫黑。

  台湾校园黑帮组织严密 行为嚣张

  台湾黑道以传销手法,吸引少年、学生加入签赌职棒职篮,这种手法在台湾存在已久,并非首见。台警方发现,帮派分子利用在校学生,自行招兵买马,以零用钱、分红等方式,引诱学生入帮,一个拉一个,除了签赌,还有贩毒,暴力讨债,校园帮派有扩大趋势。

  

  台湾帮派分子常以赏金利诱高中、职在校学生当打手,学生任由差遣。学生加入帮派后,再以任务派遣方式,每次至少1000元的现金,与帮中其它成员一同暴力讨债,砸店、喷漆、举白布条骚扰债务人。

  台湾帮派为扩张校园势力,大多先利用中辍生重返校园吸收“下线”,再要求一名在校学生,每人至少要拉5至10名不等的学生加入帮派,在校园中形成小型的兄弟会,或设小组长,层层负责。有的是贩卖K他命、摇头丸给学生,有的经营职棒签赌,供其它同学下注。

  台警方指出,加入帮派的学生,背后有靠山,行径十分嚣张,同学若因签赌欠下赌债,就要求学生向父母要钱还债,甚至要求学生父母出面谈判,恶形恶状,学生家长担心孩子在校安危,也不敢向校方、警方反映,只好认赔花钱消灾。

  校园染黑 台警方称学校不肯配合办案

  台北校园签赌严重,问题出在那里?数年前,台湾知名的大帮派就纷纷朝校园伸展势力,台警方背起查缉不力的黑锅。但基层警察也抱怨,部分学校有鸵鸟心态,担心影响校誉不肯配合警方办案,也是让黑帮在校园壮大的原因之一。

  一些家长抱怨,以前听到学生不读书、混帮派,觉得很不可思议,直到自己的孩子在校被同学逼债,才发现校园帮派、签赌问题,已侵入了他们的家园,成了家庭问题。

  上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