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各路大师展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26  台海网

  既有“台湾原住民艺术团”,有省外“泥人张”等名家的传人,也有福州十番音乐。1月31日至2月6日举行,免费开放

  台海网1月2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1月31日至2月6日,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将在榕城上演。一周的时间里,市民可看舞龙表演,欣赏海峡两岸许多工艺大师的绝技展示,还可以鉴赏海峡两岸的工艺精品。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共同主办的“中华情———海峡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活动,将于1月31日起开始在福州举办。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海峡两岸民间艺术广场表演、海峡两岸民间文化名家讲坛和民间艺术研讨会、海峡两岸民间茶道及香道表演、海峡两岸民间收藏印石精品大赛暨民间工艺绝技展示等四大项两岸民间喜闻乐见的民间文化活动将上演。记者昨日从承办方之一的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目前参加开幕式踩街及广场演出的团队都已经确定。参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台湾原住民原缘文化艺术团”及台北民族舞团将来榕献艺。此外,省外的著名表演节目包括贵州独山县花灯艺术、江西南丰“和合舞”、开封盘鼓等,省内的表演团队实力强劲,包括建瓯挑幡、沙县肩膀戏、漳州天宝大鼓凉伞以及福州本土的高湖舞龙、十番音乐、禅和音乐表演。其他几个活动也是名家荟萃。在海峡两岸民间文化名家讲坛和民间艺术研讨会上,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罗哲文,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台湾文化名家黄永川都将登台开讲。

  在民间工业绝技展示活动中,中国烫画艺术创新第一人胡海明,著名的“泥人张”第五代传人张宏岳,省工艺美术大师、软木画代表人物吴芝生等人也将一一亮相。

  据承办方介绍,所有的活动都免费向市民开放,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活动 时间 地点民间表演艺术踩街 1月31日9:30 南后街民间艺术嘉年华开幕式 1月31日10:30 雅道巷民间表演艺术展演 1月31日14:30 雅道巷民间文化名家讲坛 1月31日14:30 福州衣锦坊明清艺术博物馆民间文化研讨会 2月1日14:30 衣锦坊明清艺术博物馆茶道、香道文化交流表演 2月1日9:00 明清艺术博物馆及省民间艺术馆民间收藏印石精品大赛 1月31日至2月6日 省民间艺术馆民间工艺绝技展示 1月31日至2月1日 衣锦华庭尚林书院寿山石精品展 1月31日至2月6日 福州寿山石文化城民乐展演 1月31日晚 衣锦坊水榭戏台插花艺术展 1月31日至2月6日 南后街剪纸艺术展 1月31日至2月6日 南后街根雕艺术展 1月31日至2月6日 南后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