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宽敏开炮:谢长廷还有脸选?蔡英文没领导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岛内传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布局民进党主席,陈水扁办公室前资政辜宽敏昨天毫不留情,痛斥谢长廷“大选”输200多万票也没向台湾民众道歉,“还有脸出来选吗?”民进党通过“五都”人选采“完全民调”决定,辜宽敏怒斥,党主席蔡英文没有“领导力”。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通过“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人选采“完全民调”的决定,辜宽敏怒斥,党主席蔡英文没有“领导力”;对于传李登辉推荐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参选2012年,辜宽敏说,林义雄是“人格者”但缺一条神经,没有“政治判断”。

  辜宽敏透露一段内幕,民进党当初提名谢长廷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陈水扁做东邀宴独派大佬。辜宽敏当场给谢长廷难看。他说,谢长廷很冷静,但绿营热情卷不起来,怎么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谢长廷要和陈水扁“切割”完全不对。辜宽敏昨天还表示,谢选输200多万票后也没道歉,“有什么脸再出来见台湾父老,难道要等到输300多万票再道歉吗?”

  辜宽敏直指,林义雄政治判断有问题,民进党2000年刚执政时,林义雄居然提出“废核四”,当时政局完全乱掉;还有“国会”减半,现在国民党四分之三“国会”席次就是这样来的,林义雄不是坏人但缺一条神经。

  谢长廷昨晚透过幕僚表示:“没有回应,谢谢指教”;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则表示,民进党全代会决定是最大公约数及团结基础;亲近林义雄人士则没有响应。

  有岛内媒体追问李登辉是否组第三势力的问题,辜宽敏不以为然表示,第三势力没有空间,所谓第三势力之说,根本在愚弄人民!对于民进党“五都”选战布局,辜宽敏表示,由于认为只有党主席蔡英文能选赢台北市长,他建议由蔡选台北市长;前“行政院长”苏贞昌选新北市长;大台中市长选举则由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林佳龙参选。

  至于民进党主席人选,他劝进陈水扁办公室前秘书长陈师孟。陈师孟昨日则说,辜宽敏虽曾劝他选,但他现在主持广播节目,又在推广绿逗之友会的组织,因此“不太可能选党主席”。 (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