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合农民大病住院报销上限6万 路口施工挖坏水管气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2  东方今报

  参合农民大病住院 报销上限提到6万

  □记者 董彩红 吴婧

  今报郑州讯“全省将再安排30个县级医院(中医院)……”昨日下午,在2010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部署了2010年各项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参合农民大病住院报销封顶线从去年的3万元提高到6万元。”刘学周说,2010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其中,在巩固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筹资水平达到150元,其中各级财政对参合农民的补助达到120元;参合农民大病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6万元。

  今年,省级财政将安排补助资金1亿元,完成1万个行政村卫生室建设改造;继续实施中央新增投资补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力争今年再安排30个县级医院(中医院)、100个中心乡卫生院。“到2010年底建立10个食品污染物监测点。”刘学周说,加大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力度,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组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逐步健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机制。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为全省18个省辖市、158个县(市、区)职业病诊断、职业病危害检测、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以及职业卫生监督机构配置职业病监测、检验必备的设备仪器,强化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人员培训,全面提高我省职业病防治能力,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路口施工先后挖坏水管、燃气管

  昨日15时20分,记者接到报料,郑州市京广路与康复前街交叉口施工,把燃气管道挖坏,燃气泄漏。

  16时10分,记者赶到该交叉口,见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已在现场。他们表示已关闭燃气阀门,正在挖开管道。离他们10米远有几名穿着供水公司服装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他们是郑州自来水管网处航海维修队的,两个小时前,这里的自来水管被挖坏。

  记者找到了该工地的项目监理,他说,他是京沙项目工程部的,“这些都是老管道了,将来这里要修隧道,以前画的图也不太准确”。17时左右,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修好管道离开,燃气抢修人员还在忙碌,具体何时能抢修好,他们不愿透露。E

  记者 张雨潇/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

  实习生 司新利/图 线索提供 李先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