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女出走四处流浪民警带回细心开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4  深圳特区报

  17岁少女从龙岗家中出走四处流浪,在走投无路后竟萌生自寻短见的念头。所幸,巡逻民警路过此地,将少女带回警局细心开导。最终,少女与家人顺利团圆。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山警方处获悉的。

  “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女儿。”在南山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值班室里,在龙岗打工的潘先生紧紧拉住巡逻民警的手,反复说着同一句话。原来,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家庭,性格孤僻的17岁少女小青(化名)于两个多月前的一个早晨离家出走。万分焦急的父母近日接到南山警方电话,终于见到了出走两个多月的女儿。

  大磡社区警长朱江洪向记者回忆了发现小青的过程。1月19日晚8时,他和同事在辖区清查时,发现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蹲在王京坑二线关附近,神情焦虑,不停地来回张望。于是,他随即上前询问。“看到我是警察,女孩欲言又止,看上去心事重重,显得很无助。看到女孩冷得瑟瑟发抖,我们决定先把她带回派出所。”

  一番交流后,女孩告诉民警,2个多月前离开了家,一直四处流浪,现在身上没钱了,本想到大磡找朋友帮忙,但却没找到。走投无路的小青却不愿和家人联系,甚至萌生了寻短见的念头。为了让女孩解开心结,民警们耐心地做她的思想工作,但小青仍然不愿透露自己父母的情况。最终,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小青及其父母的信息资料,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匆忙赶来的家长随后将小青接回家中,并承诺将与孩子好好沟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