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涪陵出土两汉墓 陪葬陶猪好乖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勤 实习生 蔡力)涪陵江东开发区发现汉墓群?昨天中午,记者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往涪陵。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涪陵江东开发区一建筑工地,找到了刘姓负责人。他指着他们工地一处五米高的小山堡告诉记者,这就是那座古墓。几天前,挖掘机在挖土时发现,泥土里有黑色的砖。之后涪陵和重庆的考古工作者来看过,并告诉他们这是一座汉墓。

  “这里是个古墓群,那边还有考古工作人员在挖墓”。在一位民工的指引下,记者赶到了该工地紧邻的另一工地处,发现考古工作者正在对一古墓进行现场发掘。随着挖掘进度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物品被发掘出来。“吔,还有陶猪、陶狗哦!”有人兴奋地吼了声。工作人员耗时半小时,终于将一个憨态可掬、活灵活现的陶猪挖了出来。“好乖哦!”围观市民赞不绝口。发掘现场,涪陵区博物馆考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先后发掘了一座土坑墓、一座砖石墓。古墓建于东汉时期,墓室呈刀字形。通过实地查看,该片区可能埋藏着一个汉墓群。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