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疲劳驾驶 强制休息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邱竹)1月30日,2010年春运即将启动,在春运期间司机一旦疲劳驾驶被交警查获,一律禁止继续上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上获悉,从即日起,交警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上路严查。

  即日起严查交通安全

  据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新才介绍,2010年春运将从1月30日起到3月10日结束。根据国家发改委预测,春运期间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22.7亿人次,创历年来新高。从即日起,交警总队将全面启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严格检查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赵新才表示,针对春运期间有驾驶人为多赚钱不惜疲劳驾驶的情况,交警总队要求,凡被交警发现有疲劳驾驶情况的,一律责令停驶,并强制休息半小时以上,待清醒后再准许上路。

  四类司机严禁从事春运

  交警总队要求,客运企业、客运场站要在1月30日前,将本单位所有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记分、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检审、报废和驾驶人审验、换证的逐一清理。

  近3年有重大以上(含同等)事故责任,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1年内2次超员20%以上或1次超员50%以上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完结的四类驾驶人,一律不得驾驶客运车辆和从事春运;未通过年检或达不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严禁参加春运。

  交警要求检查车辆的年度审验和车辆制动、方向、灯光、仪表、车架、轮胎等安全机件是否符合要求,制动、方向系统有无外接其他装置设施(例如“气推水”、“喷淋装置”等)。

  禁止校车跨区县运行

  针对春运期间的校车安全,交警总队表示,校车载运师生参加相关教学活动的,应当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其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合格手续、驾驶人资质、运行线路等须报交通运管部门审查批准。

  严禁使用校车运送学生从事旅游和跨区县运行,严禁学校租用社会车辆集体出行,严禁任何单位的自备客车从事学生包车或运送师生进行长途和跨区县运行。

  遇邻省交通管制引导绕行

  “今年春运还要特别小心恶劣天气影响。”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强调,春运期间,我市主城或区县有可能出现雨雾冰雪恶劣天气,交警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遇恶劣天气要求由警车开道,或采取编队通行、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多种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因路面结冰或能见度差、难以保证安全,应及时采取管制措施封闭道路,并向相邻地区通报信息。在周边省区市,如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地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重庆交警要提前引导车辆绕道通行,减少车辆滞留和等待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