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起车祸 19辆车撞停路中个小时 成渝高速堵万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成渝高速公路永川大安境内发生一起货车撞上隔离带的交通事故,谁料接连引发车祸,造成永川进入主城方向罕见大堵车,上万辆车辆滞留5个多小时。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沿途大安、邮亭、永川和荣昌四个高速路入口临时关闭,分流车辆,直至下午7时许交通才得以逐步恢复。据悉,连环车祸共造成4人入院治疗,5起车祸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大货车下坡率先撞了

  昨天13:30,王师傅开车前往永川,行至成渝高速公路43公里处,发现对面车道的一辆大货车冲上了中央隔离带。很快,高速路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留出一个行车道供车辆通行。短短几分钟,车辆就排起了近1公里长的车龙。13:50,皮卡车(鄂IA328)司机钟志国就被堵在距离第一起车祸不到3公里的地方。“多半是下坡路段,货车车速没控制好。”钟志国向同车的亲友分析着。谁知,他话音刚落,身后传来“砰、砰”几声巨响——一辆橘红色的大罐车连续撞上了包括皮卡车在内的5辆车。

  罐车追尾司机被困

  “被撞的有大货车、小轿车、还有大客车,罐车司机自己也卡在了驾驶室里。”钟志国的哥哥钟志昆告诉记者,见弟弟和弟媳雷秀明双腿受伤被困,他和同车的2名老乡立即找到一根钢管,撬开变形的驾驶室,救出两人送医。“本想提前回家早点置备年货,谁知道差点在路上把命给丢了。”回想起事发的一幕,钟志昆仍心有余悸。钟称,车上5人都是宜昌人,同在四川一个矿上打工,相约一起回家过年。“这车是我弟弟去年2月才买的。”看着面目全非的皮卡车,钟志昆十分心痛。

  消防跑两公里施救

  下午1时许,永川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救助被困的罐车司机。然而,由于发生连环车祸,事故路段已经排起了三四公里的车龙。消防员根本无法直达现场。20分钟后,消防车行至距离罐车两公里处,消防指挥员命令除驾驶员外的全体官兵下车,携带着笨重的救援工具徒步跑至事故地点,对罐车司机实施救援。然而,就在消防员施救时,身后又发生了一连串的车祸……

  4车连环撞多人受伤

  下午2点,距离罐车百米之外,再次发生4车相撞的事故。据目击者称,一辆运载胶管的紫色大货车(渝CG0110)刹车不及,撞上前方南充商驰运业公司的一辆绿色大货车,巨大的冲力让绿色货车车头撞上了牌照为渝C22150的紫色大货车,造成绿色大货车被紧紧卡在两辆紫色大货车之间。紫色大货车被撞后抵住了前方大客车。客车在最前面,受损较轻,事故发生后自行离去,绿色货车的车头卡在前方货车的尾部,已严重变形,车上两男一女受伤,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

  破拆车门救出伤者

  司机万军(化名)见状驾车往前移动了两三米,随后下车请行人找来钢绳将绿色货车车头固定,准备将绿色货车的驾驶室扩开,隔出空隙让消防破拆救人。很快,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赶紧找来扩张器,将变形的驾驶室拉开,将车上3人救下。同时也将另外一辆货车上被卡的司机救下。其中一人的腿部严重骨折,另外3人受轻伤。万军不打算向绿色大货车司机索赔。“白色大客车被我撞了,都开起走了。绿色车的车和人都伤了,我还是自己开起走算了!”万军说。

  现场

  19辆事故车停路中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成渝高速永川大安境内,沿途停摆着19辆不同程度受损的各类汽车,一辆从内江开往重庆的白色大客车,前挡风玻璃成蜘蛛网状破碎;一辆黑色丰田轿车,撞得调头90度,横在路中间;银白色小车(渝CD1777)则被死死卡在路边护栏里。在白色大客车(川K22811)附近,站着五六十名等待转车的乘客。

  分流

  关闭4个高速入口

  据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介绍,下午1点半至2点,不到3公里的地方共发生5起事故,19辆车受损,幸无人员死亡。下午5点过,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关闭了大安、荣昌、邮亭、永川进城方向的收费站,直到下午6:40,上万辆车受堵5小时后逐渐恢复通行。

  记者 杨玺 通讯员 邱明骏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刘先生提供线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