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白跑路 能否建电子政务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童婷婷)网络时代,各个政府部门都建有官方网站。市人大代表邓明鉴昨日说,重庆应该学习昆明,利用网络资源整合部门网站,建立统一的电子政务大厅,节约办事成本,方便市民。

  为盖一个章跑了三四趟空路

  邓明鉴是一民企老总,去政府部门跑手续常让他感到郁闷。“安排好时间去办事,人却不在。一问,回答一句开会去了,就只好下次再去。”邓明鉴说,为盖一个章,他曾跑了三四趟空路。他说,要解决问题,可利用网络技术和资源,推行网上办公。

  整合涉及民生政务部门的网站

  邓明鉴在“推行政府‘网上办公’”的建议里提到,需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的网站。目前市级职能部门和各区县政府部门都建有发布信息的官方网站,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可以查阅一些政府文件资料,但不能直接办理事务。可把涉及民生政务部门的网站合并整合,建立一个与行政大厅相同功能的网上政务大厅。合并整合后一可避免网站重复投入,节约行政成本,二可方便市民办事。

  据悉,前年昆明整合90多家部门网站为昆明信息港,形成政务公开目录系统,让传统的行政大厅与电子政务合二为一,实现近700项行政和服务性审批事项的在线办理,开启了电子政务新时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