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川果农购小轿车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延安讯(扬帆 实习记者 李武军 刘莉)“现在咱腰包鼓着呢!生活水平当然也要提高,买车就图个方便,图个享受嘛!”正等着给新车办理入户手续的洛川县旧县镇上圪崂村李明亮乐滋滋地告诉记者,他家有6口人,10亩苹果园,家中常年喂养五六头猪,猪粪经沼气池发酵后全部上到果园,结出的苹果色泽艳、口味甜、价格高,果商乐意要,连续几年收入都在七八万元以上。年前他把家里的三孔窑洞也粉刷装修了,买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这不,趁着农闲再买辆比亚迪F3。“连手续下来可能得7万多元?选”在一旁细心擦拭新“坐骑”的李明亮之妻也不时说上一两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据了解,洛川苹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万亩,人均3.1亩,位居全国之首。苹果以果型端庄、色泽鲜艳、口感纯正、风味独特,深受国际国内消费者的青睐。2009年,全县苹果总产量68万余吨,总产值16亿多元,农民人均苹果纯收入达5000多元、纯收入达到7200多元。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脑等家用电器的普及率超过94%。

  洛川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晓红告诉记者,近期来所里上户的新车特别多,他们经常加班加点,其中有一天就办理了72辆车的注册手续,新车主大部分都是果农。记者在该车管所统计数据中看到:2009年仅在洛川办理上牌手续的新购私家小轿车就达2162辆,截至2009年12月底,全县共有私家小轿车5733辆,位居延安市13个县区之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