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直击 “名兰”出炉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59  生活新报

  

现场直击“名兰”出炉记

  第一步:找来一朵“貌似名花”

  

现场直击“名兰”出炉记

  第二步:牙签胶水移花接木

  

现场直击“名兰”出炉记

  第三步:“名贵兰花”出炉!

  昨日上午,景星公园池塘边,一名妇女现场手工制作了一株“名贵兰花”出售。这一造假的过程,被记者全程拍摄下来。

  家住景星花鸟市场附近的汤先生说,他经常在景星花鸟市场附近看到一些妇女向路人兜售兰花,其中,就有一些人会搞移花接木的鬼把戏,专骗外地人。“她们会用刀片将牙签削得很尖很细,然后将牙签插入花秆与叶片的交接处,再把已准备好的一朵盛开的名贵兰花接在牙签上,这样‘名兰’就造成了。”一市民说。

  对于人工制造“名贵兰花”的事情,昆明市兰花协会会长杨树堃认为,造成此现象是因为昆明缺少一个规范的兰花市场。杨会长说,造假的形式多种多样,移花接木、染色、真花粘在假花秆上等等。正是因为没有规范的市场,这些小摊小贩都是在沿街叫卖,增大了查处难度。所以,在此提醒兰友,购买兰花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兰花市场。本报记者 刘明祝 文/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