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首次吊销的士司机从业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0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李钧 彭婧实习生陈砚洋)一人私自更换齿轮,破坏计价器准确度,致乘客多付车费;一人“挑肥拣瘦”拒载乘客。昨日从市客管处获悉,依据《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管理实施办法》,我市首次吊销两名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5年内,两人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

  去年11月14日,市质监部门接举报后突击检查,发现驾驶员吴某私自改动里程表齿轮,由标配的18齿换成17齿,致乘客多付车费。

  另一出租车司机严某则因拒载被端“饭碗”。上月13日下午,一乘客在省博物馆附近拦乘“放空”的该车。严某问清目的地后,以加气及交接班不顺路为由,拒绝运送乘客,可一转身,就载了路边一位“顺路”乘客。先前的乘客投诉至客管处,通过GPS定位系统,查证属实。昨日,市客管处负责人唐汇明解释,此次依据《办法》,吊销两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据了解,春运即将来临,随着客流增加,市客管处要求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方便市民出行。如发现劣质服务及不规范服务行为的,将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并请市民监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