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2010年1月24日,四川华蓥市汽车客运站的驾乘人员和旅客在开展春运遇险逃生演练。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四川省华蓥市公路运输管理部门组织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和汽车客运站的驾乘人员及旅客,分别开展春运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春运安全。中新社发邱海鹰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中国气象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气象局和各直属单位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完善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

  《通知》要求,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努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及时通过多种手段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认真做好面向各级党政、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及时了解、分析铁路、公路等部门春运气象服务需求,主动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国家级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有关国家级业务单位要尽快拟定各项实施方案,将具体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春运气象服务优质高效。

  据悉,2010年春运将从1月30日开始,3月10日结束。(冯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