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下岗” 废旧电池无处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3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马振华)小灵通在“退市”之前开始大规模“搬迁”到“天翼”,而电信却无意回收小灵通手机,大量小灵通里的镉镍电池和锂电池成为电子垃圾,何去何从至今无着落。

  记者询问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对方坚称小灵通换“天翼”手机时,小灵通不用回收,用户爱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而在回收二手手机店铺,老板称,由于小灵通即将退市,收回来没有什么用,因此不收。工信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工信部在出台“小灵通退市”通知里,并没有考虑废旧小灵通手机的回收问题。因此目前无法可依。

  环保人土表示,目前各类小灵通电池属于镉镍电池和锂电池,在封闭状态下对环境污染性较小,但是破损状态的电池产生的污染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应尽快研究废旧手机电池技术回收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