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致富遥不可及 贫穷感威逼美华人"穷忙族"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飙高,薪资福利缩水,民众贫穷感强烈,“穷忙族”涌现。华人也难于幸免。

  根据一家财务管理公司Bankrate调查全美超过千名成年人发现,70%的民众认为,如今想要致富远比过去困难很多。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积聚财富变得遥不可及,半数以上民众甚至觉得,在未来10年内想要有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调查中还发现,只有21%的美国人还在想要利用传统理财方式,达到富有阶级;12%的人希望能仰赖投资股票与债券来致富;9%的人,认为应该投资房地产才可能致富。

  这些想累积财富的民众之中,41%是为了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给孩子;18%想要让父母安享晚年,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这项调查与华人民众普遍的感受相差不多,感觉自己变得贫穷,生活难过。前年才花50万美元购房的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居民王先生,抱怨公司取消医疗保险,且实际上班天数裁减到只剩3天,担任美工一千多美元的薪水实在是无法支撑。为了养活孩子与老婆、支付房贷与账单,王先生不得不在闲暇时间接案子,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陪伴家人与孩子,称堪是“穷忙族”。

  穷忙族还不只有家室要养的王先生,赴美10余年的何小姐,她在华人公司担任行政人员,每个月薪资3000余美元,除了要支付每个月上千元的房租,还要汇钱回中国给母亲。虽然现在她的日子过得还可以,但很遗憾到现在还没有钱买上个窝。不打算结婚的何小姐,第一次看到在美国经济这么不景气,加上周遭朋友近来常常喊穷,她也开始产生危机感,最近从房租高的帕沙迪纳市搬到房租较低的阿罕布拉市,希望多少存点钱留在身边。何小姐悲观地认为,光靠自己的薪资,加上每个月的支出,除非换工作否则应该是买不起房子,目前已经打消买房念头。(陈慧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