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侵占17万货款潜逃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54  内蒙古晨报

  本报讯(记者 鲁蒙海) 利用职务之便,方哲侵占复合肥货款170000元潜逃,9年后警方将其抓获。

  1955年l0月3日出生的方哲,是四川成都兴达复合肥厂驻呼伦贝尔市办事处主任,他暂住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民街统建新区4号楼。

  2000年12月,方哲代表四川成都兴达复合肥厂与额尔古纳市新城村签订复合肥购销合同,销售复合肥238吨,价值380800元。额尔古纳市新城村于2001年9月l4日前将化肥款分批全部给付方哲,方哲分三次向厂里返款200500元。扣除应得效益工资11000余元,剩余168000余元拒不返款。

  2002年9月10日,四川成都兴达复合肥厂业务员唐生元来到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化肥厂于海拉尔区聘用的销售部主任方哲,涉嫌职务侵占货款170000元,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02年12月1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此案立案侦查。

  2009年12月29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犯罪嫌疑人方哲批准逮捕,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于次日将该人上网追逃。

  2010年1月10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集宁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乘警支队的协助下,在K89次列车9车2号下铺将涉嫌职务侵占罪的犯罪嫌疑人方哲抓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