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派大佬批民进党不像个堂堂正正的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民进党临全会决定“五都”初选采用完全民调,争论余波荡漾,陈水扁办公室前资政辜宽敏与前秘书长陈师孟昨都表态反对完全民调,辜宽敏质疑民进党决策错误,抨击政党不让自己的党员投票,还算什么政党?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辜宽敏昨还致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对方争辩,建议重开临全会谋求补救之道。辜宽敏质疑说,“你身为民进党主席,难道没有领导权威吗?你大可以说不!”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说,民进党是经全代会做成“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初选方式的共同决议,这是民进党最大公约数,是民进党的团结基础,民进党尊重辜宽敏的意见。

  陈师孟说,采用完全民调是荒谬做法,因为人头党员问题依旧存在,建议民进党初选,第一阶段先成立遴选委员会;第二阶段再由党员票选做最后筛选。陈师孟建议民进党应就当前争议做内部辩论,必要时重开临全会。

  辜宽敏表示,民进党做出不正确的决定,他真的很生气,现在民进党的做法,不像一个堂堂正正的政党,要绿营如何支持?辜宽敏说,民进党指有人头党员问题,收了人头党员数十年党费,如今却说人家没资格投票,这说得过去吗?

  辜宽敏炮轰民进党中央,对蔡英文主导临全会通过“五都”初选规则有意见,被询及如何评价小英带领民进党,辜宽敏说,这几次选举,民进党的得票率有明显增加吗?其实是国民党选输,不是民进党真正赢。(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