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过境旧金山 绿营不到现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04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马英九的“久博之旅”今天凌晨正式展开,将过境旧金山,并停留两晚。尽管代表团停留时间甚长,但反对阵营一改过去大规模示威作法,今天将不到现场抗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此行主要是前往中南美洲“友邦”洪都拉斯参加总统就职,并将转往多明尼加表达对海地地震灾民的问候之意。此行也将分别过境美国西岸的旧金山与洛杉矶。

  过去马英九两次过境旧金山,此地反对阵营总会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但这次过境,民进党则一改过去行径,并未规划前往下榻饭店抗议。

  北加州台湾同乡会会长辛义德表示,马英九目前的支持度只有两成,政治影响力大幅下降,不值得特别前往下榻饭店大规模抗议,不必增加他的媒体曝光度。

  尽管不打算到现场抗议,旧金山湾区反对阵营仍透过在当地华文媒体买广告方式,表达对国民党政府“亲中”的不满,也表达反对与中国大陆签署金融监理备忘录(MOU),并就两岸经济协议(ECFA)进行协商的立场。

  相较于绿营的冷对待,国民党美国支部则发动数百位侨胞,到马下榻饭店迎接,希望能让马感受到旧金山侨胞的热情欢迎。

  由于旧金山气象预报今天将降下大雨,加上不少侨胞年事已高,国民党美国支部特别请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美国政府协调,让到场欢迎马英九的侨胞能进入下榻饭店迎接,不必在外淋雨等候。

  访问团预计美西时间晚间7时左右抵达旧金山,并将停留两晚。马英九明天一整天都将留在下榻饭店,与美国当地政要电话联系。据悉讨论的内容将含括美国牛肉进口、赴美免签证等各项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