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与泰国开展花卉出口和热带水果进口贸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1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昆明1月26日电(范超)云南省商务厅提供的消息,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和相互间通达条件的改善,云南省与泰国“以货易货”内容正不断拓展,在“蔬菜换石油”项目基础上,从今年1月1日起,云南省又启动了“鲜花换水果”项目。

      据介绍,具体实施这一项目的昆明锦苑花卉公司今年将与泰国开展贸易额1.5亿美元的花卉出口和热带水果进口的贸易活动。“我们争取每天出口25个柜,进口25个柜,25台车对开,在磨憨口岸换柜,每个柜货物重15吨,价值20万元人民币。”锦苑公司董事长曹大林介绍说,“出口的花卉品种主要是玫瑰、百合、康乃馨和非洲菊等”。

      云南是中国鲜切花产量最大、出口量最大的省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云南花卉出口到澳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有所下降。面对挑战,云南利用荷兰等鲜切花主产区对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出口量减少的机遇,积极开发东盟市场。去年1至11月,云南出口东盟的花卉占全省花卉总出口额的比重达67.3%,较2008年全年增加了35.1%,东盟10国已跃升为云南主要的花卉贸易伙伴和出口增幅最大的地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