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高速路上撞摩托1死1伤 抢救途中起火烧焦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18  云南网

  

轿车高速路上撞摩托1死1伤抢救途中起火烧焦伤员

  被烧焦的汽车弥漫焦臭味

  昨日凌晨,一辆轿车在西双版纳机场高速路撞上了一辆载有两人的摩托车,骑摩托车的男子当场死亡,而坐摩托车的人在受伤后被肇事者紧急送往医院。途中,意外再次发生:运送伤员的肇事车辆撞上机场大门口的花台后,致使车辆起火将伤员烧焦死亡。事后警方证实:肇事后一直昏迷不醒的驾驶人吕伯远为酒后驾车。

  第一现场 ?

  摩托被肇事车推着跑了100米

  昨天早上8点,距离西双版纳机场3公里远处的高速路上,现场已被警方隔离了起来,4名民警正在勘验现场。

  一只布鞋在隔离区内,顺着布鞋前行了140米,就来到了当时的车祸现场,这里留下了很多轿车和摩托车碰撞的碎片。除了断断续续的血迹外,高速路中央隔离墙内的100多米藤本植物,也全被撞断落到了地上,已经被撞得完全变形了的摩托车身上,到处是血……现场情况让人一阵胆寒。

  “我来到的时候,还有一只撞断了的右腿,齐膝盖以下血肉模糊地夹在排气管上……”现场指挥勘验的景洪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应宏向记者描述事发时的惨烈。根据民警勘验,摩托车在高速路上留下了一条长达70米远的刹车印。发生撞击后,现场死亡的男子被抛出了30米远落在行车道上,而肇事车将被撞摩托车推到超车道左侧的隔离墙上,一路顶着与隔离墙摩擦着往前跑了100米远才停下来。

  第二现场 ?

  弥漫着一股焦臭味

  在距离摩托车被撞现场3公里远的机场大门口,记者老远就闻到了一股焦臭。在这里,四轮朝天的轿车已被烧得只剩下了一个铁壳子。

  据现场目击者最所介绍,事发时,他们驾车路过现场时,先是看到高速路中间站着几名男女在手舞足蹈地拦车,旁边的路上还躺着一名男子,前面不远处还有一辆摩托车靠在高速路隔离墙上,以为几人喝醉酒后拦车取乐,因此,最所并没有停留。

  驶出不到3公里到达机场大门口时,就看见了大火,走进一看,才发现是辆起火的轿车,车头部正在燃烧。最所赶紧上前去准备营救。“没想到一过去,就看见起火的汽车里还躺着一个人。”最所说,一名男子一脸是血躺在花园里,另一只脚还夹在起火的车子里。他赶紧上去抱住那名男子的胳膊,将那名男子拖出了车外。

  这时,最所才发现,车的前排还躺着一个人,想要返回去救时,车子突然全车都燃起大火。看着一阵热浪带着呛人的浓烟,最所只得放弃救援拿出电话拨打了120和119。

  目击者述 ?

  三场酒引发惨剧

  记者赶到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时,面部已经严重变形的肇事男子吕伯远还在昏迷之中,病床前除了围着专门从橄榄坝赶来的父母和几名亲友外,其刚满一岁的孩子也在亲友的怀抱中。

  “真没想到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就发生这样的事。”发生事故时,坐在驾驶人吕伯远车里的女子袁某说,她是网名为“给见过野象”吕伯远的网友。

  事发前,4个人相约吃烧烤、喝酒,大约喝到凌晨3点多,大家都有些醉了,吕伯远就说是要送她和玉某回家。结果,吕伯远却将车子往相反的机场方向开得飞快。突然间,就感觉发生了碰撞,停下车后,吕伯远让他们3人赶快下车,而他自己则将摩托车上的伤员送去医院。

  而肇事时坐在车上的另一名男子谭某也证实,事发前的24日晚上10时许,他们就开始在一家酒吧喝酒,之后的11点多两人回到吕伯远的住处又接着喝酒。至凌晨1时许与女网友见面时,他们两人都是喝第三场酒了。

  发布信息 ?

  警方紧急查找知情人

  记者昨日下午前往交警部门采访时得知,事故中两名死者由于所驾乘的摩托车为无牌证车辆,被烧焦的死者已经没有了身份信息。但警方在当场死亡的男子身上除了发现一套撬锁,以及可以从门外拨开锁片的工具外,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两人身份的物证。

  由此,警方特意提供了当场死亡者身高约170厘米,下颔部左侧有一个疤痕,前胸文有一个23厘米X12厘米大小的关公像,左手小臂上文有一个5厘米见方的黑色“忍”字的特征,死者生前留着平头,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阿迪达斯”运动服,下身穿一条灰色牛仔裤,希望有知道死者线索的读者,或者其家属能够与交警部门联系,以帮助警方尽快妥善处理事故。

  □ 首席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尹晓玲 岩应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