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蜀廖氏聚龙泉“鼓舞”美女当迎宾

  

巴蜀廖氏聚龙泉“鼓舞”美女当迎宾
巴蜀廖氏聚龙泉“鼓舞”美女当迎宾
廖智成为迎宾
巴蜀廖氏聚龙泉“鼓舞”美女当迎宾
巴蜀笑星廖健说,这里没得明星,这里都是一家人

  聚会上还来了两个廖健,廖氏宗亲认为:家族和谐可促进社会和谐

  昨天下午,巴蜀廖氏宗亲代表近百人,齐聚成都龙泉。“鼓舞”的主角——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美女舞蹈教师廖智担当起了“迎宾”,会场上还出现了两个“廖健”。

  “廖健来了,廖健来了!”很多廖氏宗亲马上追上去,一把抱住廖健。谁知,廖健马上说:我是龙泉的廖健,不是巴蜀笑星廖健哦。为了给龙泉的廖健一点“面子”,大家仍然纷纷挽住这位廖健合影。稍后,巴蜀笑星廖健来了,很多廖家人大呼,这才是明星哦,来,合个影。

  “这里没得明星,都是一家人”

  昨日下午2时许,来自成都、重庆、德阳、自贡等巴蜀两地的各界廖姓代表,纷纷来到龙泉。龙泉某铝业公司的董事长廖健,是巴蜀廖氏宗亲的召集人。这次巴蜀廖氏宗亲齐聚龙泉,主要是廖姓家人总结去年做过的工作、以及谈谈新年的打算。“我们这些退休的老人,就喜欢把廖姓家人团结起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廖姓宗亲走出困境。”协助廖健工作的廖名龙大爷说。很多男女老幼都跑去和四川某铝业公司老总廖健合影。其中一位廖家的小女孩儿一边挽着廖健,一边疑惑的问:“哥哥,你咋个和电视上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呢?”“让你失望了吧?我本身就很少上电视,我不是你想要一起合影的廖健哈。那个笑星廖健还在楼上,马上就下来了哟。”“此”廖健说。不到一分钟,穿着鹅黄色羽绒服的巴蜀笑星——“彼”廖健一边打着手机,一边“扎进”照相的人堆。“这个才是巴蜀笑星廖健得嘛!来跟明星合个影!”男女老幼就像抢亲似的,把笑星廖健拉得东倒西歪。廖健乐得合不拢嘴:哎哟哎哟,啥子明星哟,这里没得明星,这里都是一家人哈。

  “数百甚至上千年来,来自广东、江西、湖北、福建、湖南等地的廖氏宗亲迁徙到巴蜀安家,由于辈分很难厘清,我们在一起,年龄大的就称哥哥姐姐、叔叔姑姑、小的就称弟弟妹妹,侄儿侄女。感到非常的亲切。”笑星廖健说。

  《鼓舞》美女廖智当迎宾

  昨天,在“巴蜀廖氏宗亲迎新春茶话会”门口的签到处,坐着一位穿着粉色衣服的美丽姑娘。她正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腿和心爱女儿的汉旺舞蹈老师廖智。尽管廖智行动极为不便,甚至生活上很多细节还需要人帮助,不过,如今已经成为成都一家地震演艺团体的负责人的她,成为这次廖家人聚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我的任务,就是接待前来参会的廖家人,负责签到、联络工作。”廖智开心地说。

  2008年,在地震中受到极大创伤的廖智,寻找有关部门和一些媒体求助无望,本报率先以重要的版面,大篇幅报道了廖智在住院期间,和重庆的一些舞蹈老师创意编排上演《鼓舞》的报道。“我们看到报道后,马上与廖智取得联系,并和有关部门接洽,四处筹措资金,促成了去年初廖智在德阳的《鼓舞》成功上演。”今年60岁的廖名龙说。廖名龙2004年从部队一家医院退休后,就经常联系廖氏宗亲,清理整理廖氏族谱,在廖氏宗亲当中,他和龙泉的企业家廖健是最早发现廖智的廖家人。

  家族和谐可促进社会和谐

  “去年初,我们专门买了礼品,前往金堂县看望了110岁廖成珍婆婆。遗憾的是去年4月老人家走了,我们又专门前往为廖成珍老人家送行,我们送去花圈和慰问金,今年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们还将带着各地宗亲的礼物,包括油、米、汤圆、对联、衣服等,给灾区送温暖、送春联、送年货;地震灾区的宗亲一起过年,给灾区宗亲拜年。我们第一站是在都江堰市向峨乡,第二站是彭州市小鱼洞。”廖名龙说,2008年地震后,我们廖氏到灾区去送救灾物资、慰问金的时候,灾区宗亲很高兴。

  去年2月28日,成都新都区石板滩新河堰“巴蜀廖氏宗亲祭祖”活动,吸引了1700名来自河南、广东、四川、湖南、江西、广西、江苏、福建、安徽、重庆、山东、香港、澳门等地的廖氏宗亲代表参加,酒席办了120桌。活动还为廖氏受灾宗亲捐款。

  “我们已经先后前往内江、资中等地考察,联系廖氏宗亲,看到了200年以前的廖氏族谱。”廖名龙说,目前他们已收集到400多本廖氏族谱。今后,还将大量收集廖氏族谱,把廖氏各支系起源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整理。让后人知道我们的祖先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家族和谐可促进社会和谐。

  文/图记者廖兴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